权权是个小圆球

为了和wb名称保持一致,忍痛换名

【歪路】愿望番外

  歪歪视角 1k

  

  江南好,风景未曾谙。

  不去一次江南不知道江南有多美,但是早就知道有多爱身边的这个人。

  张福正扭过头看看靠在他肩上睡着的孙路路。

  无论是红莲碧水还是游鱼荷塘,因为有你在我身旁,所以此心安处是吾乡。

  我们是两个闯入画中的人。闯入江南的画中,亦是闯入彼此的世界里。

  从来没有过那种感受。以前不理解人为什么要心动。那时只想追求自己的梦想 ,不至于到最后碌碌而终。但是啊,不知道从何时起,只是一味地想见你,想要拥你入怀,想在你的眉间镌下最深刻的印记。要问为什么?我猜,因为你是你,所以我沉溺于爱情里。

  你的一切我都喜欢。和朋友去吃饭,如果这家好吃,下次一定会带你去。我记得你不爱吃的东西,虽然我不会做饭,做饭的机会也很少。但是啊,我在你不在家的时候也总是悄悄捅咕做饭。我也想做点好吃的给你吃。到时候我就可以问你,“好不好吃?用爱做的!”然后,顺便再亲亲他。

  然而,在做饭的时候似乎看见了我的好大儿江恪做饭的样子。煤气警报器响个不停,手忙脚乱地关警报器关煤气。我尽力地欲盖弥彰,可是那天孙路路还是闻到了很重的煤气味。孙路路气得让我除了刷碗洗水果不要再踏进厨房半步。

  不死心,直到我做出硬得能砸死人的蛋糕才沮丧地发现,我真是太没有吃的的天赋了。当然,这次可不能叫孙路路发现了。

  孙路路在旅游时候想到了退休生活。那时轻风拂过,撩起了他的一丝头发,我几乎要陷入他眼中的碧波。

  “你头发乱了喔。”

  孙路路扭头一笑,我觉得他真是人如其名,他就是最暖的太阳,是我一个人的太阳。

  我也想看看什么是神之围楼,我也想和孙路路一起看大鱼游过的样子。没有什么比相约白头更浪漫的事了。我认为万物皆有了灵。即便百年后,我们也会化作风雨,向彼此奔去。所以我不奢求天神的爱,只有你能成为爱的代名词。

 有机会再去淋一次江南的雨吧,我喜欢雾蒙蒙的远方,晃动在水汽中的荷叶以及乘伞共行的你。在拭去你脸上雨水的同时,送你一个吻。

  江南真的好,我们来这养老吧。我不曾想象到你我华发的样子,但是不管什么样子的你,都是你,你永远都盛满了我的爱意。

  到那时,我们选一个不大不小的房子,徜徉在堤畔之间,画船听雨眠。在湖边的长椅上相视一笑,有你在的半个多世纪都染上荷香,挂满了美好。

  到时候,我会牵着他的手,念出那句白居易的诗

  “江南好,风景旧曾谙。”

  张福正亲亲孙路路的头发,也渐渐睡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